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喜迎十九大】汨罗市第八届花鼓戏艺术节鸣锣开唱

编稿时间: 2017-09-22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9月20日晚,市电影院内座无虚席,“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2017年汨罗市第八届花鼓戏艺术节鸣锣开唱,市花鼓戏剧团带来的首场演出剧目《红龙仙子》引来阵阵喝彩。

早上9点就从白塘镇赶来市区的林志国老人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自己村里看花鼓戏,今天是第一次在电影院看戏,演员们精美的扮相、韵味醇厚的唱腔,看起来听起来更过瘾。现场更是有不少戏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本届花鼓戏艺术节由汨罗市委宣传部、汨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汨罗市花鼓戏剧团、汨罗市电影公司承办,并邀请了屈原花鼓戏剧团、湘阴楠竹山花鼓戏剧团、新湘A花鼓戏剧团参演。接下来7晚,每天7:30到10:00,《买母为奴》《巧姻缘》《金殿认母》《花郎奇遇》《恩仇记》《杨宗英认母》等好戏将一一亮相,轮番上演。

据悉,汨罗花鼓戏是我市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她以深厚的人民性和艺术性,唱响大江南北,历久弥新。创办于2008年的汨罗花鼓戏艺术节,是我市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花鼓戏艺术盛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为繁荣发展花鼓戏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汨罗花鼓戏“活起来、传下去”的舞台,成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品牌。

当晚,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邹清华宣布艺术节开幕,汨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