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外地女子以患病需要帮助为由 在汨盗窃财物被抓

编稿时间: 2017-11-24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感谢你们帮我把被偷走的钱找了回来。”11月 21日,市民周女士给汨罗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早前一天,周女士放在客厅内的挎包被偷走,该派出所民警4个小时破案,将犯罪嫌疑人聂某抓获,周女士被盗的钱如数归还。

11月20日,汨罗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周女士报案,称自己放在家里客厅的一个挎包被盗。接警后,该所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因距离事发现场不远处有监控视频,在对视频的调取过程中,一个穿着深色上衣白色鞋子,且身材胖胖的中年可疑女子进入民警的视线。

视频显示,当天中午11点53分,该女子出现在周女士家门口,四处张望发现没人后,便溜进房中,没待多久便出来了,接着迅速离开,该女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民警根据女子离开的方向,开始调取附近的天网监控,在距离被盗点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女子的身影再次出现,监控显示,她离开周女士家后,上了一台中巴车。

民警立刻联系中巴车所在公司,通过车内监控,成功截取了该女子清晰的正面照,并确定了女子在火车站附近下了车,担心她会搭火车或汽车离开汨罗,民警分两组前往火车站和汽车站候车室寻找可疑女子,但是并没有找到。民警只能继续调取车站附近的监控,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女子进入火车站附近巷道。锁定搜寻范围后,民警根据视频截取到的女子正面照片,在附近进行搜寻,并于当天下午4点在一间宾馆内成功将该女子抓获。面对自己从作案到离开的全部监控视频,女子无从辩解,当场承认了偷盗事实,并归还了自己盗取的2000元现金和一台手机。

通过审讯得知,女子姓聂,安徽人,今年50岁,她是借身患疾病之由准备讨钱,看到主人不在家,便心生歹意,顺手就把包偷走了。此前,聂某有过一次非法入侵他人住宅的违法记录。目前嫌疑人聂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