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9-163862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16 公开日期 2019-12-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 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房地产业的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房地产政策、法规和规章。

(二) 负责全市房地产业行业管理,研究制定本市房地产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 负责全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负责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组织调处房产纠纷和落实房产政策。

(四) 负责市区国有土地房屋的拆迂管理并制定实施办法,审核拆迁单位资格,颁发房屋拆迂许可证,裁决拆迁纠纷。

(五) 负责全市房屋的安全鉴定:拟订全市危旧房屋改造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对全市房屋的装饰装修管理;指导并管理全市白蚁防治工作。

(六) 负责全市物业管理企业、装饰装修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资质审查和监督管理指导并监督全市的物业管理。

(七) 指导和推进全市住宅建设和城镇的住房制度改革工作;参与全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的制订;指导并监督全市住房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八) 负责全市直管公房国有资产管理,制定房屋租金标准监督房屋租赁契约的执行。

(九) 组织对有关房地产业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十) 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局本级。

第三部分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总计1396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93.86%。主要原因是2018年保障房建设上级财政专项拨款增加6763.66万元,增加110.34%。支出总计13969.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93.86%。主要原因原因是本年度保障房建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838.99万元,增加11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总计1396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3969.9万元,占全年收入总额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93.86%。本年收入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13969.9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

(二)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

(三)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

(四)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支出总计1396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3969.9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93.86%。本年支出合计中,基本支出1001.91万元,占比7.17%,项目支出12968万元,占比92.83%。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协税护税93.7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6%。

(二)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1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0007%。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8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4%。

(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1.11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2%。

(五)行政运行642.6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45%。

(六)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74.58万。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12%。

(七)棚户区改造1129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80.87%。

(八)公共租赁住房7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5%。 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1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13%。

(九)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20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14%。

(十)棚户区改造支出(基金)1553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11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969.9万元 ,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93.8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拨款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110.34%。财政拨款支出13969.9万元(含基金拨款支出15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41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07.3万元,增加9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07.3万元,增加9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96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13969.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的100%,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763.66万元,增加93.8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07.3万元,增加9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39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1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39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1.91万元,占比7%;项目支出12968万元,占比93%。其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8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合计的0.4%。

2、 行政运行642.6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45%。

3、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74.58万。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12%。

4、 棚户区改造1129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80.87%。

5、 公共租赁住房7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5%。

6、 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19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13%。

7、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20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0.0014%。

(三)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1396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341%。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财政根据政策及实际工作需要在年中追加的部分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3%。

2.行政运行6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74.58万,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4.棚户区改造11298万,该科目年初无预算,系年中追加保障房中央财政拨款。

5.公共租赁住房78万元,该科目年初无预算,系年中追加保障房中央财政拨款。

6.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7.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1001.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52.5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5%,公用经费支出46.99万元,占支出总额4.7%,(其中办公费10.98万元,印刷费4.45万元,咨询费1.88万元,差旅费2.65万元,劳务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租赁费0万元,维修维护费12万元,水、电费2.28万元,邮电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4.24万元,公务接待费6.12万元,培训费0元,工会经费0万元,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1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72万元,上升765%。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公务接待费6.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万元,上升750%。公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2万元,上升782%(含非财政供养人员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占比49%;公务接待费6.12万元,占比51%。具体情况如下: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6.12万元。主要为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全年共接待190批次、1503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本级全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汨罗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1553万元 ,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4.7万元,上升31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中央追加城市棚户区改造财政拨款117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5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4.7万元,上升31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城市棚户区改造支出增加1174.7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汨罗市房地产管理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相关表格及佐证资料。2018年度我局无重点绩效。

2018年,我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既有效保障机关运转,又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切实规范公务消费行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局机关多次荣获市文明标兵单位和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十、其他重要事项

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6.99万元,比2017年增加29.72万元,增加172%。主要是保障房项目增加,办公经费相应增加。

⑵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主要有已入资产的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支出0万元,办公设施采购项目2.36万元。

⑶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白蚁施药用工具车1辆。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房产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