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1-1883860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07 公开日期 2021-1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8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9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8批次

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9次)

 

2021年第三、四季度,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类、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以及蔬菜制品等普通食品合计共58批次,其中畜禽肉及副产品4批次,蔬菜21批次,水产品26批次,水果类6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产品检验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物常规理化指标等。合格批次合计55批次,合格率为94.83%,不合格批次合计3批次,不合格率为5.17%。

1、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汨罗市大众南路集贸市场何明一汨罗市大众南路集贸市场抽检牛蛙不合格,经检验恩诺沙星的实测值为187大于标准要求,所以不合格。

2、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高泉北路与沿江大道交汇处汨罗友阿广场第5栋2-3层汨罗市世纪华联茂尔贸易有限公司抽检香蕉不合格,经检验吡虫啉的实测值为0.357大于标准要求,所以不合格。

3、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建设路友谊河东岸(友谊100项目2-3层)汨罗市万兴佳亿商贸有限公司抽检韭菜不合格,经检验毒死蜱的实测值为0.84大于标准要求,所以不合格。

详细样品信息汇总请见以下附表。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7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docx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