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大气污染
诉求编号 政务热线[2022]011991
诉求内容

某先生来电求助:汨罗市新市镇湖南九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旁边有一个塑料加工的小作坊(没有名称),白天在生产过程中气味难闻且噪音扰民,该现象存在几天时间了,我未向部门反映,来电希望部门尽快核实后督促其白天作业。(市民要求信息保密,请承办单位切勿透露市民信息)

回复意见

汨罗市政府:2022年1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新市镇新阳社区丛阳片13组,近临九喜科技公司旁私人塑料加工户进行了摸排,实际为该村徐浪废旧塑料破碎加工户,该加工户因为在自家老房子前坪空地的简易房子里进行加工生产,加工地势较高,房间没有进行密闭,生产噪音比较大。另外还排查出一户废旧塑料造粒作坊,户主为李建晒。现场两户均未进行生产,但有明显的加工生产痕迹,特别是其中的造粒户还私自焚烧筛片,产生的有机废气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此类项目属于新市镇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严厉打击对象且纳入明令禁止的小散乱污非法企业(作坊)。 调查结果: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局园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于1月10日,会同新市镇政府区域环境整治办对上述塑料破碎加工户及造粒户现场进行了取缔关停并将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现场新市镇政府调派车辆将造粒生产户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扣押。 处理情况:我局要求下一步新市镇加强对周边小散乱废的小作坊的清查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2022/1/11 10:29:38]

汨罗生态环境分局:投诉对象

基本情况 2022年1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新市镇新阳社区丛阳片13组,近临九喜科技公司旁私人塑料加工户进行了摸排,实际为该村徐浪废旧塑料破碎加工户,该加工户因为在自家老房子前坪空地的简易房子里进行加工生产,加工地势较高,房间没有进行密闭,生产噪音比较大。另外还排查出一户废旧塑料造粒作坊,户主为李建晒。现场两户均未进行生产,但有明显的加工生产痕迹,特别是其中的造粒户还私自焚烧筛片,产生的有机废气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此类项目属于新市镇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严厉打击对象且纳入明令禁止的小散乱污非法企业(作坊)。

调查结果:  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局园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于1月10日,会同新市镇政府区域环境整治办对上述塑料破碎加工户及造粒户现场进行了取缔关停并将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现场新市镇政府调派车辆将造粒生产户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扣押。

处理情况:我局要求下一步新市镇加强对周边小散乱废的小作坊的清查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诉求人 某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新市镇
责任单位 汨罗市政府
诉求时间 2022-01-06 15:52:17.0 办结日期 2022-01-11 15:5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