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全面贯彻汨罗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精神,我局坚持高规格、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做好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了组织机构

成立汨罗市教育体育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小组,由局长吴朝霞任组长,副局长钟小平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建议和提案的办理。

二、明确了工作职责

局长吴朝霞  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全面工作;副局长钟小平协助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全面工作;各相关股室长具体办理;办公室伏礼平负责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的督办及各项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

三、细化了工作措施

(一)规范办理制度

各对应股室为建议、提案承办主体,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交办、承办、督办、核稿、签发等环节,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保证办理工作的质量和进度。

(二)创新工作方式

各承办股室认真研究承办的各项建议、提案,通过灵活运用电话联络、上门拜访、座谈协商等形式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和交流,确保件件有答复。对于一些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或问题比较集中的建议和提案,迅速送呈局党委研究,拿出合理的方案,并争取得到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率。

(三)严格回复程序

各承办股室负责人对回复的内容严格审查把关,做到文字简练,数字准确,格式规范。认真抓好回复的落实,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和提案办理的意见反馈工作,认真接受批评指正,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四)确保办理进度

从交办之日起,经办负责人每周对各承办股室办理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督促办理进度,确保6月20前全面结束办理工作,7月10前所有办理信息全部网上公开。

四、办理结果

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8件,其中“满意”10件,“非常满意”8件;政协委员提案9件,其中“满意”的1件,“非常满意”的8件,做到了见面率100%、满意率100%。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