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9〕4号B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7号建议的答复

 

伏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汨罗市创作大型文艺演出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汨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屈子文化园作为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点,承载着全汨罗市人民的期望,整体开发规划已基本成型,特别是创作、展示大型文艺演出这一目标,在今年端午节已实现。现答复如下:

汨罗是“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提出“文化汨罗”建设战略,特别重视文旅产业开发,制订了2019年将屈子文化园创建成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的目标,并要求丰富景区体验性产品,走好市场化运营道路。

2018年通过主动对接湖南演艺集团、湖南话剧院、北京开心麻花栏目创作团队等社会知名音乐团队,广泛征求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在2019年端午节推出汨罗特色剧。2019年2月至4月,由湖南嘉树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旅发公司的子公司)主导,和北京团队联合编导了《屈原》大型原创音乐剧(分A、B两本),A剧于5月30日在北京世纪剧院公演3场,反响良好。6月6日至10日,A剧在屈子文化园露天首演,每场观众均在4000人以上,并得到大量游客的认可和肯定。

因计划和场地原因,A剧正处于优化提升阶段,剧场也在设计之中。预计今年内,A剧将进行各地巡演,预计达到40场。明年端午节前,B剧有望在屈子文化园新剧场内演出。

感谢您对汨罗市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9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承办人:陆启宇

    联系电话:0730-517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