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219A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9号建议的

答  复

 

陈范兴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打造故事文旅小镇 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乐,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乐镇按照生态汨罗、文化汨罗、活力汨罗建设总体要求,坚持“擦亮非遗名片,打造故事小镇”总目标,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发展长乐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我市提出长乐“故事小镇”战略,从政策扶持、项目建设、旅游基础、招商引进、宣传推介入手,全面而有效地推动了古镇的建设,已然把长乐古镇打造成为我市新晋的新旅游点,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为进一步建设长乐、发展长乐、推介长乐,我们从规划层面、基础建设、宣传推介方面不遗余力,重点把控、重点扶持。一是加大旅游基础建设。扶持建设了长乐博物馆、民俗馆、游客服务中心,布局完成旅游厕所建设,扶持发展了百果园、大垅农庄、智源滑翔伞基地,筹划建设甜酒产业园等。去年,已将长乐古镇申报列入湖南省3A级景区范畴。二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2019年,就把长乐纳入“天下洞庭·乐游岳阳”岳阳文化旅游踩线活动范畴,将智峰山滑翔基地和长乐古镇纳入2019年全省旅游精品线路重要景区景点。今年,在岳阳市、汨罗市旅游精品线路编制中,长乐古镇、滑翔伞基地等已列入重要节点。近期,我们正在溯江考察,拟在龙王潭建设旅游码头,研究开发开辟汨罗江水上旅游航线等。

在我市“文化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库中,长乐古镇的非遗保护、旅游基础建设、生态农庄等项目权重较高。作为我市全域旅游布局中极为重要的环节,后期,我们定会集中财力、物力,全力建设、发展、推介之。

感谢您对汨罗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2185

 

 

承办负责人:周建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伏天一   0730-517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