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2111A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

答  复

 

蔡申根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支持启动新市古镇运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市古镇地处汨罗市城区东部,南依枫家岭,东傍湄江河,因拥有“三街九巷十码头、码头连巷巷连街”而闻名。新市之所以称为古镇,有它独特的历史秉性和文化渊源。从北宋设新市坊以来,这里就商贾云集,经济繁华,物阜人丰。钟州、禅院石板街、木板楼、三街九巷十码头等一批饱含沧桑与传说的文物古迹诉说着古镇昌盛的人文,360多家老字号店铺,演奏出古镇繁华的乐章。古镇文化积淀丰厚,码头文化、商埠文化、集镇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相互交织;世代相传的烧宝塔、皮影戏、祭河神、放河灯、赛龙舟等民俗文化交相辉映,使古镇拥有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品格和底色。

一、由汨罗文旅集团和湖南予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新市古镇民国影视风情街,主要打造民国风格的主题街区,由相关影视IP导流,做好影视文旅开发。同时,由芒果互娱,汨罗文旅集团和湖南予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寻楚记》沉浸式剧本杀,做好酒店及相关配套产业运营。

二、我们聘请多彩贵州团队结合汨罗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对汨罗黄金线路进行了打造:屈子文化园、屈子祠、普德文化园、新市古镇、长乐古镇两日游、普德文化园。

三、汨罗市文旅体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和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编制了《更有清流是汨罗》的宣传资料,制作了汨罗一日游和二日游的宣传短视频,对新市古镇进行了积极的宣传推介。

感谢您对汨罗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2185

 

 

承办负责人:周建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伏天一   0730-517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