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7〕5号A类

汨罗市人民政府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

回  复

 

毛方华代表:

您向岳阳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修改完善汨罗市循环经济工业地产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感谢您对我市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关心,并对工业地开发工作提出的相关政策支撑。在收悉您的建议后,我市已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具体工作已作了相应安排。

二、现园区已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每年都入驻相当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土地是当前最大的需求。据统计,园区现每年的用地需求为500多亩以上。但全市每年的用地指标只有760亩,如何解决用地指标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关系,当前最主要的措施只能是开发工业地产是形势所迫、现实所需,以促进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使用。对此,我市工业园区已起草了工业地产开发实施办法,并已报市政府多次讨论,市政府就园区的工业地产开发工作相当重视,在汨罗市的招商引资办法中列入了工业地产的各项优惠措施(暂行),以将园区的工业地产开发逐步推广。

三、在出台工业地产实施办法之前,我市先行园区已进行了初步尝试,如现在的晨威高科、给力达电子等项目,就是通过购买工业地产(标准厂房)入驻园区的,还有鑫祥碳素区域的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再生材料企业园拟建的高分子材料园等,都是实行工业地产开发的典型事例。当前做得比较成熟和运行良好的是同力循环的工业地产项目,同力循环现建的标准厂房,设施全面,管理科学,企业入驻情况良好,其模式值得在园区今后的工业地产开发中作为典型推广。

感谢您对汨罗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5月25日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经办人:李晓萌 0730-517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