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答复玉池乡省级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工作建议的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水建201501

 

汨罗市水务局

关于答复玉池乡省级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工作建议的函

 

李建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玉池乡省级风景名胜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玉池乡省级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依据历史资料,对玉池乡历史及人文文化和现时环境保护的提出,客观实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社会效应明显。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玉池乡环境保护工作。2015526日组织由市国土、水务、林业、规划、旅游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玉池乡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各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管理职能,切实加强玉池风景名胜区的环境保护工作。我局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自身管理职能,加强对玉池乡境内及周边矿山开采行为的监管。一是严格开采审批。要求各矿山企业依法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经水行政部门审查批准后,严格按其方案编制要求落实到位。二是严格治理措施。根据编制方案的具体要求,矿山开采必须采取临时措施、工程措施、植物措施相结合,重点加强对矿山开采弃渣场的管理,要求各矿山须选定固定弃渣场,废渣废料存放在专门的弃渣场存放地,在渣土场下坡修建挡渣墙,在矿区下游水系经过的地方修建沉砂池,循环池、企业生产形成的废水、污水必须经循环池循环利用,矿区周边修建截排水沟渠严格实行雨污分流。陡坡面须梯级降坡、修建水平台带、植树种草,对各矿山进行动态巡查监管,各项措施均基本达到水土保持工作的要求。三是严格工作监管。矿山开采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对矿山的治理、保护、周边关系的处理各企业负责人均与我单位签定了开采承诺书,确保矿山依法依规开采,并不定期开展矿山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把矿山开采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同时,我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各矿山企业老板及相关群众的工作,严格进行执法监督,为玉池乡省级名胜区的环境保护履行好我们的工作职责。

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五年六月二日

 

办 负 责 人:李锦平

直接经办人:黎保国  曹阳

系 电 话5233155

政 编 码414400

 

代表反馈意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抄送: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委2份,市政府办3份,代表

及所在单位各1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