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911B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

  

 

郑德委员:

您在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延伸铝产业链条 做精做细再生铝产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规划引领。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目前已编制完成《园区中长期总体发展规划》,已完成调区扩区编制,远期规划30平方公里,在G107以东规划布局再生材料片区,主要就是承接园区有色金属加工及产业链引进项目。

二、转型升级。全市已启动铝行业转型升级、整合入园行动,对小散乱铝加工作坊予以整合关停,对园区已有铝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组建铝产业技术联盟,用好铝行业协会,全力打造年产100万吨的再生铝产业园。

三、精准招商。园区紧紧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不断延展产业链条,从回收粗加工向精深加工制造转变,积极补链、强链。

四、设施建设。近年来园区共投入3.5亿元铺设污水管网近20万公里,建设了重金属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各一座,引进了固危废处置项目。同时编制了园区环保规划,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约束,把好项目环评准入关。

五、企业服务。一方面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园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发展年”活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贯彻减税降费政策,建立政银企对接平台,与7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先后组织银企交流会3次,累计帮助19家企业融资21笔,新增贷款7362万元,授信贷款3.12亿元。

感谢您对汨罗市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9729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直接经办人:陆启宇

联系电话:0730-517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