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细节管理的几点建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城市细节管理的几点建议

许高峰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尤其是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给人们生活带了了便利,让汨罗的宜居宜游目标起来越近。

一个城市的文明,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城市管理的细节,三城同创以来,我们的城市管理者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了很大的工夫,但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够文明的行为:一是放学期间校门口道路不畅。二是公共设施内的财物易损易坏。三是背街小巷垃圾堆放零乱。四是城市人行道如同虚设等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市民在生活中常常碰到的问题,特提出以下建议,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让汨罗城市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一是要加强宣传,我们的媒体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宣传,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市民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行动才是最好的教化,今年三城同创期间,各单位用行动给市民做到了很好的宣传,城市的文明程度仿佛在那个时段得到了飞速的提高,这充分说明并不是人的素质低不进步,而是需要管理不间断的付出,用一段时间形成习惯,不定时的抽查检查,让市民自觉养成习惯。

二是对放学下班时间路段进行细化管理。如博雅学校周一早上,周日下午放学,此时段需要对面的物流企业配合不能进货车。一中二中晚九点五十到十点半,早上门点五十到七点,对门店用车止石阻挡道路问题进行清理,城郊中学,城郊中心小学前道路车辆在上学放学时段不能掉头等等,让学生方便出入。

三是对公园设施张贴警示牌,让市民养成爱护公共财物的习惯,在一些公共的地方安装监控,对一些不良行为进行录制,如对一些人从公园厕所内抽取卫生纸的情况,或者是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进行视频监控,先是人员提示警告,对不服从者在电视台曝光。

四是背街小巷的卫生监督,可以充分利用社区老年人协会,对卫生死角或是经常性堆放零散垃圾的地方进行监督提醒,给自己留一片干净的空间,也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城市是一个艺术品,我们的管理者都是艺术家,只有精心去雕琢,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丽,城市美丽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自然提高了,让我们为生活这样美丽的城市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