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汨罗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教体提字20203

 

对汨罗政协十次会议第3提案

      

 

黄岳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汨罗一中迁建工作的提案》的建议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进一步推进汨罗一中迁建工作的建议,我们认为比较中肯,汨罗一中是汨罗素质教育的领头雁、排头兵,为汨罗素质教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为汨罗人民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曾创造了“两年三榜首,一届五清华”的佳话,办学业绩、办学思想先后多次受到了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但是,由于建校到现在已有60余年,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严重制约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整体迁建汨罗一中是打破办学瓶颈的最佳选择。

市委、市政府领导经过多次调研,高度重视整体搬迁汨罗市一中工作,喻文书记、朱平波市长多次组织召开常委会和市长办公会,具体研究和部署学校搬迁工作,最终形成决议,决定将汨罗市一中整体搬迁项目选址在汨罗市汨罗镇武夷山村三组, G240 东,南托安置区北。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27.6亩,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办学规模暂定为84个班,每班50人,可容纳学生4200人。为尽快推进迁建工作,2018年11月27日,成立了汨罗市一中建设指挥部;12月21日,与武夷山村组长和村民代表核定界线签字;12月24—28日,联系岳阳电力规划商讨高压线杆线迁移方案、联系国家输油管道管理处领导洽谈相关事宜、完成建设红线范围内拆迁户信息登记、报送建设地勘费设计费财评报告等工作;2019年元月2日—18日,完成设计招标挂网和开标等工作;2月25日,签订了设计合同;4月8日,设计单位反馈修改后的图纸;5月18日,设计公司已出台了设计方案。2020年5月20日,副市长姚书茂组织召开了相关单位领导会议,研究部署迁建工作的土地报批等相关工作。目前,教育局局长吴朝霞正会同屈子文化园、市级领导,积极与开发商、建筑企业领导洽谈,全力推进汨罗一中迁建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23

 

承办负责人:汤建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爱富    0730-518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