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政协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

 

罗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支持废旧物资加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县(市)、全国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县(市),为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典范,更成为汨罗市地方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但自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第28号公告)以来,由于部分省市及地区在执行文件上有差异,导致我市废旧物资利用和回收企业税负率明显高于这些地区,市场公平竞争变成不在同一起跑线上。针对上述这些问题汨罗市委、市政府、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高度重视,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工作:

1.市委、市政府多次派出工作组到周边省进行市场和政策的调查研究,邀请省级行业专家来园区实地调研。市政府于4月份向国家发改委环资司递交《关于规范再生资源行业管理避免地方恶意竞争的请示》。同时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园区通过多种途径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请示,暂时已解决收购发票的问题,降低了企业税负。

2.工业园管委会正在有序引导行业进行转型升级,特别是再生塑料等行业。企业也通过自身努力逐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管理水平

3.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政策的持力度,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同时也向省委省政府递交了请求加大增值税地方分成比例的报告。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78   

 

 

 

承办负责人及联系电话:吴德军19907403288

委员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