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2113A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

答  复

 

释登本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按照汨罗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景区公路基础建设已纳入规划范围。目前,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正在整合优化过程中,待相关政策落地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神鼎山森林公园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力度。积极向外推介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的禅文化、乌木文化,加强与高等院校的衔接,扩大研学深度与广度,努力把神鼎山省级森林公园打造成为生态福地、佛教圣地、研学营地、运动热地。

二、神鼎山森林公园景区道路起于G107,止于岳峰尖,全长9.57公里,将按路面宽6米对其进行提质改造。该项目已作为保障性项目纳入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农村公路旅游通景公路项目库。飘峰村对接长沙县开慧镇道路全长2.637公里,将按路面宽6米对其进行提质改造。该项目已作为指导性项目纳入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农村公路资源产业路项目库。

三、近年,我市为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持续发展,成立了文旅体委员会,制定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并将神鼎镇列入重要的发展环节,确定了“发展康养产业,筑巢都市后花园”的发展思路,扶持建设了神鼎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将神鼎山景区申报列入3A旅游景区范畴等。今年,根据神鼎山政府确立的飘峰山景区开发建设和神鼎山景区开发建设项目,有意向的多家公司接触,完善了景区规划,正在洽谈项目落地工作,以期通过两大项目将神鼎山镇打造为对接大长沙的生活配套基地、康养休闲基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文旅产业发展亦是一个投资额大,收益期长的产业,对于神鼎山镇各景区的基础建设,我们也将按照总体规划要求,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神鼎山3A旅游景区落地,将神鼎山镇两大项目列入项目库,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引进有资质、有资金、有运营经验的公司进驻,做大做强神鼎山的旅游产业,与域内其他相关产业一起,打造有较强影响力的康养产业集群。

感谢您对汨罗神鼎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2185

 

 

承办负责人:周建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伏天一   0730-517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