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指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事项名称

APEC商务旅行卡

网办地址

https://apec.hnhere.cn/

申请条件

在湘注册登记的企业可根据业务需求为本企业员工进行申办要求:

(一)企业员工人数10人以上且企业上年度进出口额20万元以上

(二)申办人为企业正式签订劳务合同并交纳社保的的中国(大陆)籍员工因工作需要经常前往APEC经济体无刑事犯罪记录或被APEC经济体拒签的记录。

办理流程

线下办理:

(一)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的企业直接向省委外事办申报。

(二)在各市州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的企业应先将申办材料报送至所在市州外办经市州外办初审通过后再报送至省委外事办审核。

(三)企业在上报申办材料的同时应将所需电子文档发送至hnwbapec@163.com

(四)省委外事办审核通过后通知申办企业缴费,然后将申办材料报送至外交部领事司领事司审通过会提交至各经济体审批各经济体批准后为申请人制作和颁发商务旅行卡

线上办理:

首次申办需在线注册账户注册信息通过审核后企业登录系统,将申办商旅卡的相关资料(根据系统提示)逐一上传至系统中等待受理、审核、缴费、制卡申办企业在大厅窗口领取商旅卡的同时提交全部纸质申办材料。

申办材料

一)APEC商务旅行卡审批表(点击下载表格)

如申办企业是市州企业提供市州外办初审意见

(二)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员名单(点击下载表格)

(三)申办公函公函内容应包括企业性质、企业规模、经营情况APEC经济体已经开展或即将开展的经贸往来与投资合作情况以及相关申办事项。

(四)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备案表(点击下载表格)

(五)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企业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

)企业海关报关单或对外投资合作合同复印件

)申办人基本情况(点击下载表格)

(九)申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交纳社保情况、无犯罪证明及旧APEC卡原件复印件

)申办所需电子文档包括申请人照片、签名、护照复印件

:企业初次申办商务旅行卡通过后再次申办时,上述材料中第(四)、(五)、(六)项可不再提交

办理期限

审核5个工作日

经济体审批时间不同16个经济体全部批准约需4-6个月的时间(疫情期间部分使领馆有无法正常签出或延期出卡的情况)。

收费标准

每卡共收取费用1320元换卡、补卡收取同样费用其中代办费720元服务费600元

收费依据

湘发改价费规〔2021〕417号文件

办理时间

线上24小时随时在系统申报

线下窗口: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夏季下午办公时间推迟半小时)

办理地点及电话

地点:湖南省外事综合服务大厅(长沙市韶山北路12号湘汇大厦3楼)

咨询电话:0731-81127830领事服务部)

1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员名单.doc

2.1申办人基本情况.docx

3湖南省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审批表.doc

4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企业负责人签名和公章式样备案表.doc